前一陣子上台北,請妹妹開車帶我去小提咖啡,主要是買虹荳秉精心

製作的咖啡家事皂,當然,也順便在小提享用溫馨的下午茶(也謝謝

小提送我棉好好吃的手工果醬)

IMG_6577.jpg 

 

為何獨鍾咖啡家事皂?實在是因為本倫的手一點也不巧,加上廚房又不

寬敞,所以常發生洗好的菜放在洗碗槽邊,而我在一旁用洗碗精唏哩

嘩啦的子,然後就看到洗鍋水濺到菜裡....再加上我個性急,也會

擔心要是洗潔劑沒沖乾淨...媽啊~忽然開始覺得肚子裡在起泡泡~

 

因為我堅信"天然的尚好",所以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,試用咖啡家事

皂取代洗碗精.

 

首先我遇到的障礙是:方型皂是要怎樣擦在圓弧型的鍋碗瓢盆上?

其實我覺得大面積的器皿的確可以毫無困難的塗抹上去.但是,我現

偏愛接水在裝家事皂的器皿裡,家事皂很快的就會融化,再淋在要洗的

物品上,覺得更方便些!

 

其次的障礙是:對家事皂的去污去油能力有些存疑?

但是在我做了"青椒鑲肉"這道要油煎的菜後,咖啡家事皂就發揮出

他的本領了,油膩膩的鍋子在咖啡皂水的蹂躪下,很快就清潔溜溜喔!

我用的是不沾鍋,以往都會先用廚房紙巾把油吸乾後才洗的乾淨,但

現在紙巾就可以省下來囉!!

 

當然最好的東西要用在最愛的人身上,我也拿這款皂來洗三貓寶貝的

食器,我再也不怕化學藥劑的殘留了!!

IMG_6578.JPG

沒法去台北的盆油也不要灰心,台中的踏腳步老師手作皂也快問市了,

請大家再耐心等一等喔!

 

小提咖啡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iramisu070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