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為了顧及睡眠品質,不得不忍痛把臥房的貓門用扣環鎖住,扣環的一端用雙面膠黏在臥房面的活動貓門,另一端就黏在固定貓板上.
(馬麻:這一面就是由臥房往外拍的貓門.只是最近相機不在手上,所以迷有扣環的照片,請見諒!!)

是的,大家一定在問,貓門明明有擋,只要架好檔板,二貓自然就進不來啦?!

有這個想法的朋友,顯然沒逛過我棉的舊家,所以不知道我家阿NI和七寶早就練就了逆闖貓門的絕技,區區擋板是沒法抵擋二貓的入侵!!
(馬麻:逆闖貓門過程為:二貓會用前爪勾起壓克力板旁的木板,拉到一定的高度時,頭就伸進來,再跨過擋板就ok囉!!只是,貓門現在已經被抓的遍體麟傷~泣~)

當然,二貓對我們片面的決定非常不滿意,而且牠們想進來的決心十分強烈,常常半夜就會持續來抓門或是敲門-是的,真的是敲門,看著牠們用前腳的小白襪敲打著壓克力板,心裡覺得很可愛,又很不捨;即使牠們發現貓門已經無法用爪子勾開,但他們還是很堅持的輪番上陣,造成近期貓門傷的更重orz!
(七寶:矮油,馬麻啊!!倫家就是很愛泥嘛!泥怎麼忍心讓這摸可愛的七寶不陪泥睡覺啦!!)


(阿NI:迷想到我擺出這麼帥氣動人的姿勢,馬麻還是不為所動,真是太狠心了!!)
(馬麻:請泥不要拿你還沒發福的照片來騙人好嗎?泥的肚肚的油才迷有那摸少呢!!)

馬麻我並非是鐵石心腸的後母,只是為了二貓早日體認到抓門是沒有用的,所以在牠們抓門時或在門外哀怨的叫著時,我盡量不去理會牠們,有時還會配合嫌避劑,以免牠們爪子抓傷了;只是真不知道是廠商的產品不夠力還是我的愛貓太愛我,嫌避劑的效力短則五分鐘,長也不過一個多小時,牠們又會開始努力來抓抓抓~~真是難為啊!!

七寶:唉!馬麻既然泥不讓我棉進房睡,泥就不要管我了,讓我在紙箱裡耍自閉吧!!)


(阿NI:好心的姨姨,請伸出溫暖的雙手把我棉從冰冷的紙箱裡救出來吧!!)

請問各位姨姨,在睡眠品質和滿足愛貓睡在床上的心願,泥棉會怎麼選擇呢??

黑眼圈的二貓馬麻留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