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一向覺得人生很苦,自以為能把死生之事輕鬆看待,沒想到這次的突發事件,徹底戳破這個毫無根據的莫名自信。「聞癌色變」應該是連小學生都耳熟能詳的現代新成語,只是與自己無關時的「色變」,和當與己相關時的「色變」程度,卻可是大大的不同。

究竟「色變」的心路歷程是如何呢?

DAY- 1

拿著保險公司再不用就過期的簡易體檢單,到指定的院所進行體檢,順便自費加了部份的套裝檢查。想想快三年沒有體檢,反正趁這個機會,檢查一下也安心。沒想到這一檢查讓我嚇的瘦了快二公斤,若由結果論來看,這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收穫。

DAY-2

暴風雨前的寧靜

 

DAY-3

上課上到一半手機忽然響起,診所告知X光有陰影,他重複了二次病名,我都聽不懂,只聽的懂腫瘤二個字。他們要寄出轉診單,但當天是週五,最快下週一可以寄達。媽啊!這等令人震驚的消息怎麼等的到下週一?考慮了一下決定放棄課程,直接衝到診所拿轉診單。

 

在路程上,我心裡轉的第一個念頭是「糟了!萬一是真的,媽媽一定會很傷心」,第二個念頭是「我家老爺一定沒法照顧四貓,愛貓們怎麼辦」。其實我對我自己倒是還好,這輩子沒有什麼遺憾,但想到親人的悲傷,想到小貓沒有媽媽的照顧,想到未來要和病痛對抗,忽然覺得好冷,覺得這麼不真實的事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。

 

轉診單上面打著:疑似左肺門縱膈腔腫瘤~左肺門縱膈腔腫瘤~左肺門縱膈腔腫瘤,這是什麼鬼啊?診所建議至大醫院多做左側方的X光或是CT,所以一回到家就先預約了離家最近的醫院,隔天正好有胸腔科門診。當然還不忘估狗估這是什麼鬼。

 一估之下簡直慘不忍睹,跳出肺癌惡性居多復發率高等資訊,決定關掉網頁不再嚇自已,但其實早已經被嚇到!自以為看淡死生的假象也就此打破。

正當萬分徬徨時,T同學回我電話,果然在腫瘤科打滾十年不是假的,她冷靜並準確的指點我先把隔天門診取消,先去X光診所再照一次,明天她會約醫生幫我看片,做初步診斷,有初步診斷再決定怎麼處理。

電話掛斷後即刻上網查X光檢驗所,這才發現這類檢驗所晚上八點就休息,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願意等我的檢驗所,順利做了正面和側面X光。檢驗師在燒片時說沒看到什麼異狀,但左心臟的形狀比較不一樣,還熱心給我看所謂的正常形狀。雖然她不是醫師,但再從結果論來看,她看到重點。

 

T同學也沒閒著,向同事詢問肺部腫癌事宜,並約好了醫生隔天下午的時間。怪的是,這一晚並沒有睡的特別不好,我一直告訴自已,若結果沒事,擔心也是白費,萬一有事,我還不好好珍惜這僅剩的好日子?

次日醫生從X光片並看不出好壞,只有等照了CT,才能有比較精確的判讀。而後和同學喝了一下午咖啡,目的除了讓我不要胡思亂想,也提醒我萬一要開刀,選在台中還是台北?在台北有娘家,會提供比較細心的照護。我想,若是良性就回台北,萬一是惡性,不如就不要讓媽媽知道,在台中就好。如是聊了一下午,想想自己很幸運,在這種無助時分有同學關心和幫忙,T同學,謝謝你啦!

巧合的事又發生,久違的A先生正好到台中約吃晚飯。但發生這等重大狀況,那裡有心思吃飯?跟從事醫藥相關產業的A先生說了原因,他很義氣的請他從事護理工作的妹妹,幫我照會她正好在放射科任職的同學L,忽然覺得人間真的處處充滿溫暖!

 DAY-4

聽從同學建議不要悶在家裡,照舊出發參加荒野霧峰推廣活動。雖然雨勢時大時小,但參加的親子沒有一家缺席,而且大家都樂在其中,甚至還有小朋友認出我來,是一個愉快的假日。

DAY-5

掛號後回到家裡,和小貓相依相偎當了一天電視馬鈴薯,心情沒有好也沒有不好,反正明天就見分曉。這幾天一直不敢和家人通電話,很怕忍不住多嘴說了出來,讓她們多擔心煩惱。

DAY-6

因為檢查在下午,可以吃早餐後再禁食,但實在沒有食慾,所以乾脆就當節食,不過到了中午就餓的咕咕叫,悔不當初也來不及。提早到了放射科,L同學說當天他休息,所以特別來診間等我,健談的L在等待期間很熱絡和我聊天。護士跟我說L同學一早就交待今天有朋友會來檢查,她還以為是L的女朋友,我想她一看到是歐巴桑,有沒有鬆了一口氣?

終於躺上在「實習醫生」上才看過的儀器,依著指示深呼吸然後閉氣,施打顯影劑後再照了一次,整個流程很順利也很快的結束。

影片處理好後,L麻煩專科醫生幫我判讀,是不是真是個貼心的好青年來著?專科醫生左看右看都看不出異狀,直接問那裡有問題?最後判斷原因是出在我的主動脈比較偏左,正好遮住左邊心臟原本該有的凹處,所以最後以「沒事」收場。

 

還好是虛驚一場,也就是未來的人生不管再苦都要開心的走下去,雖然人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,但是還是建議大家每年都要健檢,及早發現及早治療,就算不為了自己,也為了你摮愛的親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