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8865.JPG 

從08:18甲仙地牛大翻身開始,預告了今天的不平凡~果然PAPAMIA的美食,著實讓我驚豔不己!!

默默營運超過十五個年頭,靜宜本科畢業的主廚及一群有共同理想的伙伴,努力經營著台中歷史最悠久的義大利餐廳.

主廚Ada很自豪的說:只有最好吃的菜才會留在菜單上.也為了更精進廚藝,毅然於10年前赴義大利進修.

我從Ada的臉上看到對餐飲的熱愛及自信的光輝!

DSCN8866.jpg主廚示範如何製作凱撒沙拉:

1.攪拌蛋黃

2.很緩慢的將橄欖油滴入並快速攪伴以利乳化

3.拌入鯷魚,蒜末及法式芥末醬

4.加入檸檬汁增加酸度及調整濃稠度

5.取出適量蘿蔓生菜及沙拉醬均勻攪拌

6.撒上帕瑪森起司,用油逼乾的培根及用奶油炒過的麵包丁

 DSCN8867.jpg

碳烤牛肉紅洋葱沙拉:這是Ada的創意菜,而且真的非常好吃,已列為下次光顧時的必點菜色!!

DSCN8871.jpg 

是不是?光看到這一盤的繽紛熱情,就能了解什麼叫色香味俱全了!!烤到5~6分熟的牛,軟嫩及碳烤的香氣撲鼻而來,其中最重要最經典的調味靈魂就是用義大利進口的Balsamico醋調成的酒醋醬,哇!!那種醋的醇,香,濃真是快把自已的舌頭都吞下去了!!

主廚大概是聽到了我的心聲,接下來的碳烤蔬菜盤佐香醋,又是同品牌的7年醋.

DSCN8873.jpg 

哇!!陳年醋的果然比上一盤的醋更勝一籌,把蔬菜的甜味提點的恰到好處,把甜菜根(紅色的,口感像~煮的很軟的紅蘿蔔),進口節瓜(綠色的,而且因為台灣不適宜種植,故主廚推薦大家一定要試,口感像~小黃瓜和絲瓜的孩子),及茄子和杏鮑菇.

坦白說這道菜比我預期的好吃很多,沒想到樸實的蔬菜在碳烤後的風味和Balsamico醋是這麼的契合,有點像灰姑娘搖身變成公主的感覺.

接下來是3/10才會推出的新菜,我們很幸運的能優先品嚐,光看到菜名我就拜倒石榴裙下:佛羅倫斯焗生蠔.

這是自加拿大進口特選生食級的大生蠔,大小約有巴掌內緣那麼大呢!

DSCN8874.JPG 

做法是搭配菠菜再用白酒及高湯調成的醬汁焗烤而成,重點是菠菜意外的和生蠔很搭呢!主廚在出菜前就先把生蠔和殼之間的韌帶切斷,所以可以很優雅的切成三塊再慢慢品嚐!

來義大利餐廳必吃之一的菜色就是義大利麵,主廚特別呼龥大家,正統的義大利麵只煮七分熟,一定要保留彈牙的口感才道地!!

DSCN8879.JPG 

這道菲力野菇茄汁義大利麵也是被我列為下次必點的菜,因為用蕃茄和洋葱熬煮的醬汁,又鮮甜又充滿了蕃茄的香氣,再配上厚達0.7公分的碳烤菲力,果然在最短時間一掃而空,是不是光看照片就能引人食指大動呢?

吃比薩一定要吃用石頭烤爐烤的,因為比一般烤爐溫度會更高,受熱會更均勻,烤出來的比薩香氣更是逼人!

DSCN8880.JPG 

而PAPAMIA的比薩更厲害,挑戰超薄尺寸,我目測只有0.2cm厚,全麥餅皮吃起來像脆餅,我愛死這種口感了!鯷魚讓比薩充滿了海洋滋味,一口咬下去Mozzarella起司還會牽絲,大家一定要來試試~

還有一道是我也列為下次必點的:海鮮起士茄汁麵疙瘩.

DSCN8883.JPG 

剛開始聽到麵疙瘩就直接連想到小時候媽媽的大鍋菜,實在想不出和義大利菜要怎麼連結?

結果啊!光是製作麵疙瘩就是個水磨功夫!

DSCN8882.JPG 

跳過揉麵的艱苦過程,每顆麵疙瘩可是師傅一顆一顆用叉子為模型壓捲出來的,充滿了師傅的愛心,吃在口中滋味果然也特別好!飽滿吸收蕃茄精華的麵疙瘩,我覺得比蝦子干貝更好吃呢!!難怪在義大利這道菜是屬於療癒系的菜色!

最後,主廚又端上一盤讓大家驚奇的新菜色:藍乳酷蘆筍燉飯.上菜前,Ada語重心長的告訴大家,正統的義大利燉飯只煮七八分熟,才能保留米飯的彈牙感,但若真不能接受,他們也提供再幫顧客煮到熟的服務.

DSCN8889.JPG 

同桌的朋友吃完後的表情都是:哇~怎麼說呢~ㄟ~的困惑表情,直到我也吃了後,我也想說:哇~怎麼說呢~ㄟ

都是藍乳酪啦!藍乳酪就是藍霉乳酪,乍入口頗有臭豆腐的架勢,但仍保有牛奶的香味,但只要願意給他三口的機會,保證你就會一口接一口(真心).我也很喜歡飯粒略硬的口感,吃起來頗像吃冰凍過的米苔目,口感很綿密,所以我負責清盤了!!

完美的一餐一定要由甜點做結尾:草莓沙巴雍,配上現煮咖啡~人生也就不過如此了~

DSCN8890.JPG 

最上層是草莓焦糖,中間是沙巴雍醬,底座的餅皮有點像厚的蛋塔皮,但更酥更鬆,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.

按例要謝謝台中試吃會的發起人及所有工作人員,讓我們有機會參與這麼有趣的活動,也謝謝Ada致贈她親手做的夏威夷果仁牛軋糖,我一定會找時間再去拜訪的.

DSCN8869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