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諺有"種ㄅㄨˊ阿生菜瓜",但在我家是種辣椒生香菇??

IMG_6581.JPG 

前二天因反省對辣椒太壞,人家都生了這麼多漂亮的辣椒,我確吝於

給產樹進補調養身體,故去B&Q買了一盒肥料回來,喜滋滋的泡水

調開,走到後院準備對辣椒炫耀我對他的好.

但沒想到大概是梅雨的雨量太驚人,盆裡的土竟然還是溼溼的,讓端著

補品的我傻眼,猶豫再三倒底要不要澆下去?但最後還是相信辣椒沒那

麼脆弱,就當又下了一天大梅雨好了,就咕嚕咕嚕的灌下去了!

昨天因為拿到醃辣椒的秘方,早上又去後院採收一批辣椒,準備下午醃

起來,沒想到,一到後院,又傻眼了==怎麼長起香菇了?

IMG_6580.JPG 

這二天台中豔陽高照,後院又是日照最充足的地方,土怎麼會溼成能長

香菇啊?別把我心愛的辣椒根給泡爛了啊!!

驚嚇之餘,按原訂計畫又採了12根漂亮的辣椒,但心裡也閒著,回想

著以前學過的天文常識,是不是因季節轉換所以日照的長度及位置也

跟著改變,所以夏天日照反倒沒有其他季節充足呢?

 

還有,這些菇是那來的啊?也不問一下主人就自顧自的住了下來,

實在太沒禮貌了!!泥棉好歹也自我介紹一下,能不能吃?有沒有毒?

我的玉手能不能碰泥棉嘛!!

有誰認得這些不速之客?能告訴我是要拔掉他們?還是留著長大再

拿去煮湯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